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巴中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反馈会议精神

作者:电力科阅读:发布时间:2020-08-12 09:45字体【  

 

8月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巴中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来巴督导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7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督导组赴我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我市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县乡党委政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主线;市、县两级认真梳理完善“四个清单”,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积极主动推动专项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整治是真整改;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加强。国务院督导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国务院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细化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清单,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对照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组织召开一次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推进专题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调研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迅速整改落实。对照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要求,对“四个清单”再次进行梳理完善,制定具体推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迅速整改,高质量整改。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再次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对各区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整改,逐项整改销号,并形成专题报告;四要加强森林火灾预防。近期巴中将迎来高温干旱天气,是林区电力设施火灾的高发期,要督促电力设施产权单位加强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抢险物质的储备,防止因电力设施引发的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