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丽水—巴中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工业产业发展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30 10:27字体【  

自《丽水—巴中行业帮扶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巴中、丽水两市经信系统交流互动频繁密切,扶贫协作同心同力,推动工业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冲击影响,双方经信系统进一步加强加深对接交流合作、用好用足产业信息资源、深化优化投资促进帮扶,切实将产业扶贫协作引向深入。

一是加强加深对接交流合作。两地经信部门持续深化日常对接、定期互访机制,上半年开展交流互访2次、远程视频对接4次,互相通报产业协作情况10余次,重点交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经验,积极借鉴加快制造业发展作法,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区域发展趋势,细化实化年度协作内容、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延伸协作领域,突出帮扶重点,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

二是用好用足产业信息资源。今年来,双方先后组织60余家企业参加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电商资源对接大会、“知名企业巴中行、丽水行”等活动,积极搭建工业产销双方联动互通平台,推动10余吨平昌青花椒销往欧洲等地,促使签订通江银耳、巴山土鸡等大批农产品销售订单,吸引3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来巴实地考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凸显。

三是深化优化投资促进帮扶。上半年,丽水市经信局向巴中提供、推荐意向转移企业信息80余条,支持我市开展小分队招商6次,先后深入丽水市3个特色园区和7个区县,对接考察各类企业100多家;大力开展“万企帮万村”等多项活动,丽水市4家企业向我市5个贫困村捐资20万元,结对帮扶的工业企业、贫困村增加至19对,一批工业扶贫协作产业带动项目正加速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