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积极备战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

作者:无线电监测站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6 03:58字体【  

2020年全国高考将近,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维护考场周边电磁环境,营造良好考试秩序,我局积极全力做好备考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在基础保障上下功夫。制定了《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预案》《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应急预案》《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反作弊方案》《巴中市无线电监测站2020年全国高考无线电技术保障预案》,全力抓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在技术保障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无线电信号的扫描识别、监测定位、查处管制能力,我局组织对参与高考保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相关考试保障学校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参与考试保障的学校领导、教师对无线电反作弊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是加强监测点建设,在设备保障上下功夫。全市两区三县所有考点,将做到监测无死角,全覆盖。考前利用监测设备对各个考点进行信号采集、分析;考时利用在各考点搭建的固定监测点对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进行扫描、比对、识别;考试期间将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对全市各个考点进行巡测;同时将组织巴中市无线电协会(筹)和三大运营为高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