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 10:18字体【  

时值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之际,市经信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庆祝党的生日,日子特殊,意义重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有关精神和省经信厅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奎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全年工作异常艰巨繁重。在这个极其特殊的年份,又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双重任务,从严管党治党、深化制度执行和加强工作落实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推动全市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在讲话中对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信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稳步推进经信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党的基层基础全面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有为有位,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强调,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永恒课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党的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建设学习型机关。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这一固本之基,抓实抓好重点任务,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这一根本防线,逗硬落实责任,深化正风肃纪,树立正确的思想信念,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提醒约束自己,对公利奋力追求,对私利不逾半步,坚持做到为民用权、阳光用权。要抓好思想舆论宣传这一重要阵地,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指出了经信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派驻纪检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赵华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真正使各级党组织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巴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汇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情况,对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握牢机关党建方向盘。要提高融合性,打造机关党建双引擎。要围绕规范性,提升机关党建内动力。要强化创新性,增添机关党建加速器。要聚焦纯洁性,上好机关党建安全锁,打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各区县经信局(经开区经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中石化巴中分公司、中石油巴中分公司、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巴中公司、中国联通巴中公司、中国电信巴中公司、中国铁塔巴中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市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