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余斌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4 18:12字体【  

4月23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带队赴南江县正直镇育林村、石城村,实地调研指导挂联贫困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在正直镇育林村,余斌一行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业扶贫产业发展、农户春耕复产进度和“两不愁三保障”对标补短板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余斌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难题,并表示市经信局及驻村工作队成员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努力让每一位贫困户稳定脱贫、奔康致富。同时,余斌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致富信心,把握良好发展机遇,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力争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美满的生活。

余斌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全面收官的冲刺阶段,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项核对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全面摸排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盯问题短板,制定整改计划,迅速解决到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贫困村”发展模式,立足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