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204户规模工业企业复产

来源:市经信局作者:市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1 09:36字体【  

截至2月20日,全市已有204户工业企业复产,复产面达64.2%。

突出重点保防控。全力以赴促进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保供,恢复停产10年的口罩生产线,累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口罩50余万只。积极支持企业转产,新建4条口罩生产线,建成后日产能将达到45万只。全力促进生活物资生产保供,老廖家、光雾山米业等88家企业复产。

明确标准促复工。印发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制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6+6”要求标准,建立重点工业企业联络员制度,落实“一人一企”驻厂指导,协助企业制定防控预案、筹措防控物资、抓好员工筛查、完成厂区消杀、落实防控责任。实行市、区县两级联动,区县开展普查、市局实行抽查,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减,确保复工企业生产、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服务稳运行。开展“送政策、送物资”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组建6个工作组对全市318家规上企业全覆盖调研,帮助解决生产运行中防控物资短缺、员工返岗、物流受阻、资金不足等问题。完善市级领导挂联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制定一企一策方案,落实经信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

四是突出政策增信心。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八条措施,从企业融资、贷款贴息、用能补助、稳增长奖励、厂房租金减免、稳岗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争取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和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用好市级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园保贷资金杠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