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信息公开表

2023-01-11 09:19

整改任务

2020年第批第304项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巴中市企业环境整治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平昌东互通连接线临时搅拌站、四川运成林业有限公司、成兴水泥制品厂和经开区再生资源集散分拣交易中心内7家分类回收公司,共计10家企业无相关手续,环保设施不完善。其中,经开区再生资源集散分拣交易中心内的回收公司涉嫌违法回收废旧电瓶、蓄电池、废胶桶、废涂料桶等危险废物。二是散乱污整改推进缓慢。2019年省级专项督察指出巴州区塔子山村存在散乱污集群,目前属地仅完成企业排查,拟迁入的小微工业园区正在建设。三是整治不彻底。巴中市长兴建材有限公司光辉分公司、平昌县万鼎建材有限公司、冯光台砂石厂无相关手续,清理整治不到位。

责任单位

巴中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

0827-5268532

整改目标

完成企业环境问题整治

整改措施

1.20207月底前,对再生资源公司分拣交易中心涉嫌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202012月底前,完善再生资源公司各个分拣交易中心环评审批手续,完成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规范收集处置危险废物。

2. 202112月底前,完成平昌东互通连接线临时搅拌站、冯光台砂石厂、四川运成林业有限公司、成兴水泥制品厂、平昌万鼎建材有限公司手续办理及规范化整治。

3. 202012月底前,完成巴州区塔子山村散乱污集群和丝厂内散乱污企业整治;202112月底前,完成巴中市长兴建材有限公司光辉分公司手续办理及规范化整治;202212月底前,基本完成违法违规个体加工作坊整治。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1.依法对再生资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整改并缴纳罚款;督促指导该公司完善了环评审批手续;督促指导该公司建设了危险废物暂存间,并对危险废物进行妥善处置。

2.冯光台原砂石场已全面拆除,新建的平昌县罐寨山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正在按环评规范建设;平昌万鼎建材有限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已落实环保措施并完成环保验收;平昌东互通连接线临时搅拌站已拆除;按2021年版《建设项目环境分类管理名录》,四川运城林业有限公司不需办理环评;成兴水泥制品厂已拆除相关设备,场地已复垦。

3.已全面完成塔子山村散乱污集群和丝厂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同时完成销号备案;巴中市长兴建材有限公司光辉分公司已取得用地预审、选址意见、环评批复等手续,完成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堆放的炉渣已全部处置,厂区已规范化整治;违法违规个体加工作坊整改情况:已完成巴州区摇铃村片区违法违规小作坊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