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6-15 12:51 来源: 办公室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经信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市经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实施国家有关工业经济、信息化、无线电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和无线电管理的政策措施,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联动,负责推进全市工业结构调整等职责。

(二)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抓好运行调度。落实月度运行监测和一企一策联席会议制度,分类监测100户成长型、潜力型、支柱型企业常态研究解决工业发展问题。二是优化企业培育。实施十亿级企业、规模企业、创新企业、小微企业四大培育工程,盘活壮大存量,引进培育增量,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超十亿企业3新增小微工业企业50新升规企业20户。三是推动园区建设。启动巴中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争创1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抓实平昌白酒、巴州医药、通江茶叶、恩阳食品、南江黄羊等专业园区建设四是做实企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继续落实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和一企一策帮扶制度。梳理重点工业企业,分类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五是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卓创精密仪器、坪河2万吨高碳石墨采选等项目建设,实现好彩头二期等项目投产达效,促进四川鑫展望石墨精深加工等项目落地,盘活建丰林业等项目,力争全年新开工项目20个、竣工项目20个。六是推动转型升级。落实《关于构建四大新型工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巴中市白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二、部门概况

市经信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73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43人,供给车辆4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表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730.9万元,比2019年减少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0.9万元,占总收入10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730.9万元,比2019年减少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8万元,占总支出77.5%,项目支出164.1万元,占总支出22.5%(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0.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部分行政开支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0.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4.5万元、社会保险与就业支出5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9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9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0.9万元,比2019年减少3.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部分行政开支(表3

(一)基本支出566.8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430.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71.6万元,绩效工资22.7万元,津贴补贴10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49.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3万元,奖金 11.8万元,住房公积金36.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2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131.6万元,其中:办公费29.7万元,印刷费10万元,差旅费30万元,工会经费6.2万元,福利费4.6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9.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1.3万元,生活补助3.8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164.1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67.1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工业发展,促进全市工业稳增长,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支出。(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26.4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增加减少1.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未预算,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部分行政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7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12.5%,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部分行政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未预算,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4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3%,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压缩部分行政开支(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未预算。(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未预算。(5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未预算。(6和表7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035万元。现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定向保障类1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3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0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7个,算项目资金97万元。(8和表9

十二、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3.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经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