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申报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有哪些要求?流程是什么?

信件编号: 20230411143122590 来信时间: 2023-04-11 14:3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郭****
内容: 申报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有哪些要求?流程是什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答复时间:2023-04-12 14:4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您的来信已收悉,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为支持和引导全省中小企业集聚集约发展,规范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简称“省级集群”)认定工作,2023年3月2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制定《四川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认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四川省暂行办法》),《四川省暂行办法》中明确了申报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应满足如下要求:集群内企业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质量和环境污染等事故,重大及以上网络安全事件和数据安全事件,以及偷税漏税、违法违规、严重失信和其它重大问题的行为;同时,应满足《四川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认定标准》中集群核心竞争力、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产业链供应链协作、协同创新能力、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水平、产业开放合作、综合治理与服务能力等八大领域提出的具体评价指标。申报省级集群流程如下:申报工作坚持自愿参与原则。集群所在地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申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受理申请、组织初审和实地核实并推荐上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评审,按程序确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如仍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联系人:企业科黄科长;联系电话:5253929。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