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职称聘任问题咨询

信件编号: 20201022175809903 来信时间: 2020-10-22 17:5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是巴中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在职职工,计算机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在单位一直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已聘任为助理工程师。我已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取得工程师职称资格,根据四川省人社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可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8〕122号)第三条:“取得出版、计算机软考、环境影响评价工程、通信、机动车检测维修、社会工作者、银行业、资产评估、房地产经纪、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工程咨询(投资)、土地登记代理、税务、会计、审计、统计、经济、卫生、翻译等19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见附件)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请问:1,我还需要参加工程类中级工程师职称资格评审吗?2,如果不需要且我已符合聘任中级的其它条件,单位在聘任前是否需要贵单位出具关于我具有工程师职称资格的文件?3.如果需要,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经信局    答复时间:2020-10-26 16:1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已通过全国考试取得工程师资格是否还需要参加工程类中级工程师职称资格评审的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是通过国家考试取得的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不需再参与本职称资格的评审。
     二、关于您已符合聘任中级的相关条件,单位聘任前是否还需要我单位出具工程师职称资格文件的问题。
     如果聘任单位有符合条件的空缺岗位,就以您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为准,不需要再出具职称资格文件。 如果您仍存疑问,建议您带上你的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助理工程师和计算机职称)原件到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人事科或巴中市人社局职称科现场咨询,或来电咨询。咨询电话:市经信局18681669751,市人社局13795935555。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10月26日